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弓长言炎

岁月在墙上剥落,看见小时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√女 √中国上海 √80后 √天秤 √已婚 √低能效 √无爱好 √无擅长 √无追求 √无时间观念 √无厘头 √有节操 √天生的马屁精 √闷骚 √傲娇 √喜静 √怕晒 √轻微深井冰 √常年素颜 √大众身材 √淹没在人海 ○饿魔会会长 ○鹅掌帮二帮主 ○改帮帮主

网易考拉推荐

跟往事干杯  

2012-01-22 19:07:30|  分类: 生活写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过年,放假,在家。

好无聊~好想被非礼~

那啥。开玩笑的啦!!!

 

 

今天除夕,申城灰色天空中飘起了小雪,小到一挨到车玻璃便化成水。

出于某种怀旧、也可以说是憧憬的情绪,杨老师开着车从浦东出发,穿过隧道,路经黄浦区和徐汇区,愉快地享受畅通无阻的路况和开阔的视野。

强迫症如我,每年岁末都在内心有一场激烈斗争:要不要梳理一遍一年的得失?总是两败俱伤的,这样的辩论今年还是不可避免地上演了。依依不舍关掉PPTV,含血写总结。

 

今年,依然过得无功无过,没心没肺。

坚守着旅游周刊编辑岗位熬过了七年之痒,做好本分之外也兼着杂七杂八的魂淡事。有时不胜其扰,有时乐在其中,当然啦,比例大约为正大无穷比一。不过这倒不值得吐槽,因为那谁说了,工作分两种,一种是不劳而获的工作,而另一种就是烂工作。毋庸置疑,正常人都觉得自己从事的恰巧就是那一份烂工作。因出差去了几个城市,大多是蜻蜓点水。因采访见了一些人,大多是一面之缘。因解燃眉之急接了拍卖版,基本上笔者只是个改软文的。领导对我的保护仍然固若金汤,一如往年。我知道她有很多难处,如今这样已经很好。

今年是我的橡皮章元年,用来调节焦躁的工作情绪大有成效。今年看的书不多,人浮躁了刻多少橡皮都沉不下心→我当然不会说是因为大浪淘好书太难了。今年去影院看的电影也比往年少,看了多半也是懊悔的,不过前天看的《福尔摩斯2》还不错了。今年休了诺基亚换了黑莓,即便没有游戏、没上服务,然仅仅拿在手上也已经十分之爽。今年还追上了海贼王,并誓将继续追到大结局。

2011年9月,添哥上幼儿园了,在老师的调教下,他还算有些进步,尽管这些进步在成人看来微不足道不足挂齿。添哥是个好孩子,心思细腻而体贴,乐于分享,好为人师。玩游戏时大多数时候都能照顾到我的情绪,多多少少让我享受胜利的喜悦和智力上的优越感。

本人有很多缺点,比如慢性子、慢性子的同义词、慢性子引发的坏习惯以及冷不丁大脑短路等等,多谢先生无限宽容。如果没有你,平行空间中的我恐怕现在正独自在凌河路的18平方米的卧室里对着电脑打QQ升级,待会也不会想到要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。到3月3日,咱们合法同居5周年了,吃烧烤庆祝怎么样?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最开心的一次差旅是去日本东部,因为同行的是一群热情开朗的同龄人。旅程结束回到上海后,以“照片交流展示会”为名碰头聚餐,顺便成立了“饿魔会”。不过好景不长,作为会长,本人一直很忙(不是借口不是借口不是借口),第二次聚餐一拖再拖,眼睁睁活生生的……这都跨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前两天努力想成为副会长的饿魔会成员某东问:“会长,我们开会伐?”我看了看档期说:“2月下旬。”某东说:“我春节里看了《潜行狙击》,觉得我们的组织像做卧底的,千年难般才执行一次任务。”好吧,会长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总结一下,这一年,何其有幸认识了几个人。鉴于平日里我总是对你们冷嘲热讽口诛笔伐毫不手软,所以在这里我不想一一点名,免得你们看到了过于得意。但其实在我内心深处,更深处,你们是闪光的,你们身上有着我梦寐以求却不能企及的才能和个性。这份情谊,当面表达实在难以启齿,然而你们懂,或者不懂,都好似一坛陈酿,即便久久不开封,待到再开启时,也还是甘之若饴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曾经的实习生小娴在2011年最后一天给我写豆邮,她说,和你在一起时,最大的感触是你身上有孩子气中自由自在、无争的部分,点点滴滴的小幸福累加成我认识的你。 无论在哪,都会很想念!
        我装作淡定实则内心雀跃、骨头轻轻。小娴你要相信这份想念,是有相互作用力的。爱笑的你在我看来淡然又淡泊,瘦瘦小小盈盈一握,和你在一起时,我会想起我和我妹小时候,是那种常常扭在一张床上,分享快乐,分担烦恼的亲密无间,没有虚伪,没有提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(闹,这段是加上去的,因为K姐看到我没提到她就吃醋了!!!好吧,K姐说,唉,我没有像神马小娴一样给你写豆油,所以你都没有记到我。不过真是那样,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二逼本性,哈哈,可是又好贤惠。还有你们羡煞旁人的幸福家庭~~~希望来年能见到添哥←你每年的愿望都是一样的orz 。 K姐也是我曾经的实习生啦,和小娴一样也是上外啦。谢谢你请我吃饭,那天吃了什么我着实忘记了,可我总能想起你内天穿得好飘逸好美丽,有一种化蝶了的赶脚。难道是因为你最后埋单的缘故?K姐,你是拥有我最多联系方式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,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嘛。。。我总是跟实习生关系特别融洽,谁让我年轻美丽有活力呢←呕!!!)

 

        (闹,这段是第三次编辑时加上去的。陆星星看到这篇说:“有别人木有我,你放任这个偷偷敏感词你的人不写,跑去写女实习生,是不是取向有问题。”他也酸楚了。可是我明明写的是“这一年”,“这一年”!!!睁大你的狗眼看看清楚!!!咳咳,我激动了,我想说啥?哦,陆星星的存在表明了,异性之间真的可以存在纯真友谊的(梦幻地奔跑~)。话说我们认识都两年多了,基本上就在聊天框里隔三差五问个好、爆个粗口什么的调节一下气氛,工作上的交接只占一小部分——顺便说一下他工作起来还是非常认真投入专业的——然后多数情况下就没有然后了,各忙各的,很平衡。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,希望你今后能继续保持性别混淆状态跟我聊天,不要因为过于敏感词我而破坏平衡。)

 

最后,感谢自己辛勤笔耕,那些好的坏的,什么都不敢忘。刚刚看到一句话:“如果我有机会回到十年前,我不会改变任何一件事情,因为我舍不得每一个选择带给我的回忆,即使并不完全是美好的。”


      来吧,跟往事干杯。

 

还有,新年了,祝进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